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二十二小学与未成年审判庭共宣法

  

“‘吴视法’你无视法纪,‘吴管教’你不尽管教职责,‘莫名’你忽略监管义务”稚嫩的声音在礼堂响起,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法官”在对“被告人及法定代理人”进行法庭教育。

12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兴庆区法院未成年综合审判庭干警来到兴庆区二十二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旨在介绍宪法知识,让学生们接触法律知识,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首先观摩了12名五年级学生进行的模拟法庭活动。为了让孩子们能对庭审有更深刻的理解,在模拟法庭中,特意给每种角色起了代表性的名字:被告人“吴法纪”、法定代理人“吴管教”“莫名”、公诉人“公平”、法律援助律师“援助”,这些鲜活的人物特性,让孩子们有了更直观的了解。12名学生进行了深情并茂的表演,孩子们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让整个模拟法庭生动形象。“孩子们的表演很到位,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对从小树立法律意识有着重要的作用。”未成年庭副庭长赵婧姝在观摩了模拟法庭后对孩子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学生家长代表在观看了模拟法庭后高兴地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让孩子们在这种直观的形式下,通过生动活跃的教学方式,了解法律、认识法律。”

在模拟法庭后,赵婧姝给二十二小的老师们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知识培训讲座。通过结合老师们的工作特性,将宪法知识融入到授课的内容中,以审判工作为经验,赵婧姝副庭长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平时的教学向孩子们传授更多的法律知识,以及增强他们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兴庆区二十二小学聘请赵婧姝副庭长为该校法治辅导员。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与师生们密切相关的宪法知识和法律知识,目的是引导孩子们知法、懂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学校、学生参与进来,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普及法律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