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兴庆法院强制移除20余亩树苗保障国家电网用电安全

  

  

 法官你太忙了,别做笔录了,……”法官刚准备答话,被执行人朱某某径自迈步离去,法官连叫多声,朱某某置若罔闻。法警上前制止朱某某逃,朱某某开始推搡法警并不断辱骂执行法官……

原来,2012年左右朱某某承包了掌政镇部分农户的土地种植树木,其中有20余亩土地在110千伏高压线下面。20165月份,树木已经接近或者超出高压线,对供电线路及周边安全造成严重隐患。政镇府组织宁夏电力公司某供电公司(以下简称供电公司)与朱某某协商,双方未达成一致。无奈,供电公司起诉法院要求朱少云移除高压线下树木,因为《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110千伏高压线下外侧延伸10米及垂直下区域为保护区。法院依法判决后,供电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之后,法院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并将安全隐患告知朱某某,因双方矛盾较大未协商一致。为了尽管解决安全隐患,避免周围发生人身安全事故,执行法官经过合议后,决定强制传唤朱某某。201782日早晨8时,将被执行人朱某某传唤到庭,经再次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执行法官告知朱某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刚开始做笔录,朱某某说完“你们起来的太早了,法官你太忙了,别作笔录,我走了……”转身就走。拘留期间,法官提审朱某某,询问是否自动移除树木,并告诉他近日该区域居民多次投诉已有活物在树下被电死,安全隐患明显加重。朱某某仍拒绝履行判决书确定义务。执行法官告知就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另外如果发生安全事故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经过法院与其家属多次沟通,朱某某终于同意移除树木,并现场配合供电局员工移除树木。截止2017828日,妨害用电安全的树木已基本移除,保障了用电安全。朱某某也因暴力抗拒执行,辱骂法官,严重妨碍民事诉讼,被处以15日司法拘留。

6月份以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连续开展十余次“夏日抓老赖行动”,执行局统筹部署,多路出击,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协调配合,拘传70余名老赖。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骨头案、钉子案,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夏日攻坚战,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高院开展的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的重大部署。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