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同心护未来 筑梦新征程|兴庆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促成长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327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上,按照兴庆区教育局“平安文化进校园,警校联动保平安”主题活动要求,兴庆法院“心向少年 爱驻家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别前往在银川市兴庆区第二、第七小学开展主题宣讲,号召师生们共同构建良好法治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兴庆法院干警锁莉萍、李凯丽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主题宣讲。从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实际情况,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比较常见的校园霸凌、团队犯罪、有组织犯罪等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围绕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和破坏青少年成长环境的违法犯罪进行了讲解,从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两方面,阐明了学法、懂法、树立法治观念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最后向全校师生倡议,青少年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过不断学习加强法治意识,自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努力为构建和谐、法治、平安的社会发一份力、发一份热,争做文明、高尚、守法的好少年。

      兴庆法院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法校合作,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在防止校园欺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升未成年人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体现法院作为,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