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人民法院专家、骨干法官跟班学习第一班启动!

  
        为了助力青年干警在职业道路上快速成长,加强兴庆区法院人才梯队建设,探索青年干警培养新机制。8月18日,兴庆区法院举行了专家、骨干法官跟班学习第一班启动仪式。

      仪式上,审委会专职委员余海宣读了《兴庆区法院关于开展专家、骨干法官跟班学习(第一班)的通知》。专家、骨干法官代表张志华、李海波,及青年法官代表李倩伊、郝康康作表态发言。

      本次专家、骨干法官跟班学习活动实行导师制,通过“1+1”跟班学习方式,由1名本院专家、骨干法官为指导法官,在日常工作中结对1名青年法官,第一班共有10对结对法官进行跟班学习。在为期4个月的跟班学习中,青年法官通过请指导法官审阅自己承办案件所出具裁判文书,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交流研讨,观摩指导法官庭审等方式,学习指导法官驾驭庭审能力、裁判文书制作能力及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党组书记、院长安宁作了讲话,对本次跟班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组织专家、骨干法官跟班学习是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加强骨干业务人才梯队储备的重要内容,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及时跟进、实时掌握学习情况。参加跟班学习的专家、骨干法官要发挥责任意识,对青年法官做到尽心教授、尽责培养、倾囊相授,展现应有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为青年法官做表率、树榜样。参加跟班学习的青年法官要端正学习态度,尊重指导法官,在对标先进中“比、学、赶、超”,在认真学习中提升自我,加快思想政治水平和审判业务能力跨越式成长,为兴庆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