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人民法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

  
     8月18日下午,兴庆区人民法院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郭声琨在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等内容。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中层干部代表贺晶婕、王学青针对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党组书记、院长安宁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核心要义》为题,讲授了一堂主题党课。

    安宁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调要夯实理论根基,认真领会政治建设“三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锻造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落到实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基本途径是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基础工程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重要内容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要把党的政治领导本质特征落在实处。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督查引导党员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培训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推动兴庆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实现新突破。要把党的以人为本宗旨理念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以优异的审判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