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74)丨祖孙之间起纷争 耐心调解化忧愁

  
      近日,兴庆区人民法院法官丁宝平从家庭亲情角度出发进行调解,成功化解一起祖孙之间产生的矛盾纠纷,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双方的感情。

      陈某某系李老太孙女。李老太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为由将被告陈某某诉至法院,称在今年1月份,自己在次子即陈某某父亲家居住期间,孙女陈某某谎称需要自己签字,将自己孤身骗至银川市市民大厅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不识字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了银川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将自己名下的房屋过户到了陈某某名下。为了要回房屋,李老太委托律师对案涉房屋进行诉前保全,并起诉要求孙女归还自己的房屋。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查明,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上载明的房屋价款50000元,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而该款至今未付,且过户房屋期间,原告的其他子女并不知情。庭审中,陈某某称涉案房屋的房屋买卖行为李老太是知情并认可的,之所以未支付房款,是因为其本身没有实际占有房屋,自己仅是代为保管,不存在李老太所称的欺诈行为。而李老太对此并不认可。

      考虑到双方系祖孙关系,在解决双方纠纷的同时更需要挽救亲情。承办法官丁宝平在充分了解李老太的意愿后,对被告陈某某进行劝说,并从家庭亲情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法理和情理进行调解。最终陈某某同意将案涉房屋过户回李老太名下,过户费由其自行承担。为了尽快解决纠纷,丁宝平组织双方一同前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房屋解封事宜及过户手续。办理完后,双方均对结果表示满意,李老太当场提交了撤诉申请。至此,这起祖孙之间的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