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思践悟强根基 细照笃行谱新篇丨兴庆区法院第二期政治轮训班圆满结业

  
      风正劲,帆高悬。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兴庆区法院坚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举办了政治轮训班。7月31日至8月5日,兴庆区法院49名干警在六盘山党校开展为期6天的政治轮训。学员在启发式、互动式、体验式、探究式的教学中补齐短板、增强弱项、提升本领。

夯实根基  凝心聚力

      此次培训紧扣主题、紧贴形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设置理论学习课程。通过专题学习,筑牢了政治忠诚,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干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正确导向、激发干事热情提供了根本遵循。

锤炼党性  汲取力量

      学员们追寻红色之旅,重走红军长征小道、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瞻仰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开展形式丰富的党性教育。在老龙潭革命烈士纪念亭、任山河烈士陵园,学员们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的方式缅怀先烈。在纪念馆内,讲解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红军骁勇善战、敢于担当的革命,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

      满载新收获,踏上新征程。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强素质提能力,在结业仪式中,学员鲁玉、翟国印、郭鹏分别以《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牢记党史,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六盘山精神,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学习感想。学员纷纷表示,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定要牢记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望,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努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为新时代法治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兴庆区法院第二期政治轮训班结业仪式上,兴庆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银凤作结业讲话,对授课老师和党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的良好风貌表示肯定,并就学思践悟新思想、新理论提出要求。

      纪银凤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干警要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要求,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永葆政法机关的政治本色。二是要持续厚植人民情怀。在工作中要做到心中有群众,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持续强化担当实干。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丝不苟的认真劲,为法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