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73)丨多渠道多方送达 助力当事人化解纠纷

  
        近日,兴庆区人民法院大新法庭通过与社区联动多方联系,成功向一名“失联”被告送达了传票,化解一起长达7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15年8月5日至2015年9月5日期间,原告向被告供应苗木。后经双方结算,被告于2018年3月10日向原告出具载明金额为23000元的欠条一张。欠条出具后,经原告多次催要上述款项,被告一直未还,故原告诉至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大新法庭立案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短信、办案系统查询、邮寄到诉状记载的被告居住地等多种方式均无果,送达工作陷入了僵局。

      为此,承办法官启动“无讼社区”的协调送达机制,联系社区网格员配合送达,查找到被告父亲的居住地。最后根据网格员提供的被告父亲电话,与其父亲沟通后,成功得到被告联系方式。被告到庭后,陈述其因个人原因原来电话已停止使用,并表示感谢法院工作人员耐心寻找其下落。

      在随后的调解中,承办法官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对被告详细解释了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被告表示对债务的数额没有异议。在承办法官的耐心沟通和细心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了还款期限,这起多年的矛盾最终化解。

      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以“无讼社区”创建为载体,搭建了矛盾纠纷化解联调联动机制,与社区、行业组织等协作深化诉源治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开展联合送达、调解、普法等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