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人民“钱袋子”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和电信网络诈骗意识。4月22日下午,兴庆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兴庆区法院团支部,在银川市海宝公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设立咨询台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讲解电信诈骗、安全用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安全使用等内容,着重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内容,强化群众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提高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干警们还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对其中的防诈、识诈方法及疑似被诈后如何举报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次。群众纷纷表示,现如今反诈宣传形式多样,自身防骗意识也通过此类宣传得到了提高。不少群众还表示也会向家人、朋友积极宣传反诈案例,守护好自己及家人的“钱袋子”。

       兴庆区法院开展“兴·青年”反诈宣讲活动,进一步延伸“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实践活动载体 ,提高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火墙”,帮助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