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信访人员”不信访 表扬信里显真情

  
 “你好,我是刘某某,是丁宝平法官的当事人,我今天必须要见到院长,当面反映关于丁宝平法官的情况”,兴庆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荣光接待了一名特殊的“信访人员”。

法官尽心尽责审判 当事人送表扬信感谢

原来这位“信访人员”是专门来送表扬信的,信中写道“丁宝平法官公正不阿,秉公断案。在被告拒绝调解的前提下多次和原被告沟通,化解矛盾,而且服务态度和蔼可亲,是人民心目中的好法官”。

在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刘某某购买宁夏某集团公司开发的一套公寓,开发商以刘某某未支付采暖费、物业费为由拒绝交付房屋,刘某某遂将开发商宁夏某集团公司、宁夏某物业公司诉至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请求宁夏某集团公司交付房屋、停止收取采暖费、物业费等。 

法官公正不阿审判 双方当事人服判息诉

兴庆法院法官丁宝平受理案件后,仔细查阅卷宗、了解案情,本着司法为民,妥善化解矛盾,积极与当事人联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组织原被告调解,但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拒绝调解。立案后,因疫情原因,刘某某在外地无法回银,采取线上庭审方式。经审理,判决被告某集团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向原告刘某某交付房屋,驳回原告刘某某的其他诉讼请求,经过释明法律,双方均了解了各自的权利义务,均服判息诉,至此该案审结。

庭审中,出现的小插曲让丁宝平法官委屈不已,原告刘某某认为法官会迫于某集团公司的强势来偏袒被告,于是态度激烈,多次顶撞法官,言语中充满不满,丁宝平顶着压力,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告知庭审流程,保障庭审正常进行判决送达时,主动向刘某某及其家属做好判后答疑及后续诉讼流程等事宜。刘某某被丁宝平法官的释法析理、公正办案的专业热忱所感动,遂写了一份表扬信。案件不是疑难复杂案件,但每一个案件都涉及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表扬信不仅是当事人对兴庆区法院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法官的鞭策

兴庆区法院始终坚守“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把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和“六个法院”建设的生动实践,在千案万件的审理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