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强化政治意识 严守政治纪律丨兴庆区法院第四期兴·青年读书会开讲

  
 春风拂面四月天,恰是最美读书时。4月22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兴·青年读书会第四期在“青年之家”如期开讲。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主任李晓文、兴庆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琼、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舒涵、兴庆区人民调解员李素霞、兴庆区法院各部门青年代表参加读书会。兴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宁作读书分享交流。

      本期读书会以“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兴庆区法院干警金俊婷、柴敏分别以《平凡的世界》《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的道路选择》作读书分享。

     干警李富天、于莉、马洁茹分别以《守好理想信念》《平凡的坚守一诺十年》《成长需要扎根》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

      兴庆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李琼以《红色家书》作分享交流,跨越时空走进革命者的内心深处,从红色家书中感受信仰的力量。上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法医临床学研究室主任王亚辉以视频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中国青少年骨龄鉴定标准图谱法》。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主任李晓文以杨绛先生的《我们仨》结合家事纠纷化解交流发言。

      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舒涵以初心、奋斗、发展三个关键词作感悟分享,与会人员随机作分享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郭铭千、朱姝钰两位小朋友朗读文章《祖国》,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少年家事审判庭的吉祥物,兔子警官和狐狸先生现身读书会,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兴庆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银凤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发言。

      读书会上,兴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宁为“心向少年,爱驻家园”志愿服务队授旗颁发任命书,用“以法护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寄语这支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

      安宁院长以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作分享交流。他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能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知识和文化传播交流和融合。“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作为一名法律人要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核心素养、解本领恐慌,聚集自信、从容的胆识和力量。面对纷繁复杂的审判执行工作,要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通过阅读保持思维活力,知行合一做好审判事业。在读书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锤炼道德操守、做到修身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