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明确方位 稳中求进丨兴庆区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推进会暨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

  
  4月21日,兴庆区人民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推进会暨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在全市法院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工作暨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通报全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宁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第一季度全院审判执行工作主要指标稳中有升,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实现审判执行工作“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但还需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未结案件压力较大、结案进展不够均衡等问题。要对标年初目标、对照措施方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强弱补短、迎难而上,稳中有进提升办案质效。

会议要求

      一是讲政治、筑忠诚,持续深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站在讲政治、抓大局的高度抓执法办案,以忠诚法律、忠实审判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明经略、抓重点,持续深耕“主责主业,审执质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5+1”核心指标和收结比、结案均衡度,变“低端存量”为“发展增量”,变“数量大院”为“质量强院”。针对现阶段工作实际,开展“去存量、提质效”专项活动,确保在6月30日前,审判部门完成3月31日前收案未结案件下降55%、执行部门结案不低于6000件的目标任务,稳固提升办案质效。

      三是强监管、敢担当,持续深化“队伍建设,责任落实”。院庭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月、周、日结案目标,日常监督、动态管控、自加压力。对标全区法院优质指标,克服“审限内的拖延”现象,努力缩短案件审理时间,及时规范有序推进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发扬1+1>2的团队精神,严格落实诉前调解、执前调解制度,凝聚团队力量做到案结事了,最大限度节约司法成本和诉讼成本。

      四是严纪律、办实事,持续深抓“司法作风,惠民利民”。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和“六个法院”建设,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强化执纪监督力度,严肃落实问题整改,树立司法清风正气。始终按照“三个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落实,以“革命+拼命”的昂扬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守护人民合法权益。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