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超越自我 昂扬奋斗丨兴庆区法院奋力推动执行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下午,兴庆区人民法院召开了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执行质效推进会,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张怀智对执行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2022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的各项工作指标,总结第一季度成绩经验。指明部分执行质效指标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强弱补短。执行局3名干警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兴庆区法院聚焦“三地”法院建设和 “三首”定位,紧扣“强主责、护稳定、迎廿大”工作主题,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及“六个法院”建设,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及时兑现。2022年一季度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346件,结案2733件,结案率51.12%。实际执行到位率15.43%,同比提高5.09%;实际执结率26.59%,同比提高2.16%;终结率11.53,同比提高1.78%。未结旧存案件有139件,创历年来最好成绩。

主动作为,执必行通 正确把握执行工作方位

      以坚定的理念信念领航定向,通过“每日晨会+周五研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举办3次“执行大讲堂”研讨交流心得,引导干警信之行之、苦干实干。“事在人为、执必行通”,立足执行工作实际,成立小额速执团队、裁决团队、普执团队、清积团队等8个专业化办案团队,完善“分段式团队”模式为提升执行质效提供坚实基础。

全局定位、细节管控 正确认识执行工作规律

      树立系统观念,从全生命周期把握每个执行案件。院庭长紧盯“3+1”核心指标和执行立案、查扣等每一个环节,建立未执结的案件台账,逐案制定执行方案,持续跟踪问效。第一季度共执行到位标的25599.42万元。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2次,累计和解案件21件,执行完毕28件,执行到位金额2012950.8元。

改革突破、求变图新 正确推动执行工作创新

      引入五家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进驻本院,加快推进执行财产评估、拍卖处置进度。推出“法拍贷”业务,提高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变现率和溢价率,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第一季度网络司法拍卖标的物154件,成交21件,成交率26.25%,成交金额2194.6196万元。建立自动履行机制,完善信用修复制度。发放自动履行证明书15份,强化正向激励,通过奖励诚信、惩戒失信,让守信获益、失信受罚,让诚信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改进作风、锻造铁军 正确判断执行工作主体

      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召开执行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紧盯态度不文明、执行不规范等司法作风重点问题,抓好执行工作专项督查、问题整改。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锻造“讲政治、讲纪律、有本领、有未来”的执行铁军。

       安宁院长指出,“兴庆法院执行工作最大的胜利,就是不断地超越自己”。兴庆区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首善理念,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穷尽措施 、设身处地、不遗余力,让每一个申请执行人感到放心、安心,在不断的自我超越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的司法需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