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

  
 4月12日下午,兴庆区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银凤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文国围绕活动的重点任务、组织领导、创建程序等对《兴庆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作进一步详细解读。党组书记、院长安宁就扎实开展好创建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最高人民法院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窗口”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司法需求的必然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标准扎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发挥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目标,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信访化解、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使命,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

      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症下药,坚持不懈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一是政治引领,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压舱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审判职能,维护好公平正义,不折不扣落实兴庆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二是严密部署,组织领导再强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体干警都参与、受教育、出成绩。院党组要承担起组织领导主体责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领导小组要压实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监督检查之责。各部门要紧紧围绕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紧盯人民群众难点痛点问题,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声音,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各环节将司法为民理念落到实处,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延伸职能,便民举措再添新。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持续提升一站式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诉讼事务“网上办”“掌上办”; 完善便民利民服务设施,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推动人工智能便利群众诉讼;创新普法宣传举措,持续开展专题普法活动等。要对标对表创建方案,在工作结合中找准队伍特色,增强创新意识,丰富创建举措,突出为民办实事兴庆亮点,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是统筹兼顾,司法服务再优化。要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与“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活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结合起来,与服务大局、执法司法、为群众办实事等融合起来,细化方案、统筹协调推进。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穿到审判执行全过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以过硬的作风和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努力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以实干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