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防疫一线丨同心抗“疫”的这30天

  
     30天,等于720小时、43200分钟、2592000秒。30天,1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11月19日,随着兴庆区法院的干警们陆续从各防疫点撤回,这场防疫阻击战终于以胜利的成果而告一段落。这30天,干警们风雪兼程、披星戴月,在防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城墙”。今天,通过兴庆区法院干警们的抗“疫”日记,一起来看看属于他们的难忘记“疫”。

10月20日  天气  晴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兴庆区法院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专题院务会,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接下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全院之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10月21日  天气  晴

“请全体干警今天23:00参加宁夏全员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线上培训,确保核酸检测及采样人员熟悉工作流程。”晚上10点,一则通知发在了兴庆区法院工作群内。干警们纷纷响应,认真观看培训视频,做好战前准备。

10月23日  天气  晴

上午8点,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在检测点,干警们化身志愿者,引导群众、登记信息、扫码检测……虽然现场群众很多,但在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干警们的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10月25日  天气晴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干警们搭起折叠床,铺上简陋的被褥,留宿在单位。“躺在这张临时的所谓‘床’上,我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我会住在法院的档案室。若干年后,这段经历注定会成为我人生一段特别的回忆。”干警甄宏龙在日记内写道。

10月27日  天气  小雨

突如其来的降雨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增加了困难。在月牙湖乡海陶南村检测点,兴庆区法院干警们为群众撑起雨伞,帮助进行扫码登记,有效提升检测效率。兴庆法院三名干部作为海陶南村等三个检测点“点长”,上午7时迅速投入工作,规范现场布置,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推动“27954”工作法落地见效,保障各检测点工作更加有序高效。

10月29日  天气  晴

 

在景太社区,35名干警在这里开始了新一轮防疫值守工作。他们中的很多人已为人父,作为父亲,他们或许是最不“称职”的爸爸,繁忙的工作让他们很少有闲暇时间去陪自己的孩子,但是,他们和全天下的父亲一样,都是最爱自己孩子的爸爸。他们将孩子的小名写在防护服的背后,与自己的名字一起并肩作战,同时也是给自己的一种鼓励。

11月2日  天气  雾

虽不在一起奋斗,但同袍情谊相通。看着在参加防疫的同事们奔波辛苦,被隔离的干警为值守防疫一线的同事送达外卖热饮。虽不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却也是守望相助的心意传达。

11月3日  天气  晴

晚上8点,结束了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干警们刚刚回到院内,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又接到了连夜前往太阳都市花园开展核酸检测的命令。虽然身心俱疲,但却义无反顾,干警们忙的热火朝天,直到凌晨3点多才结束工作。

11月6日  天气  雪

“隔窗望着外面的大雪,不由一阵心酸,我们呆在温暖的室内,不难想象奋战在防控前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他(她)们顶风冒雪坚守着工作岗位,为了民众的安康,不惜舍小家顾大家、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默默为前线的无名英雄们致敬,愿这场瑞雪能带走疫情,向英雄们深深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这是一位隔离居民写给兴庆区法院志愿者的话。大雪虽冷,但阻挡不了大家相互温暖的情谊。伴随着第一批隔离单元的解封,志愿者们和广大群众共同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

11月7日  天气  晴

“我主动报名!”“我报名!”在兴庆区委部署要求2名干警前往集中隔离酒店从事解封人员与社区对接协调的工作时,干警马远志、杨春阳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而女干警也巾帼不让须眉,干警黄小丽主动请缨:“我也报名,隔离的人中有女同志,可能也需要女志愿者。”他们不顾多日辛劳、不畏自身安危,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法院干警的勇敢气魄和使命担当。

11月8日  天气  晴

富强社区红运新村封控单元有被隔离老人患有疱疹,需要某药品治疗。但由于该药片含有抗生素,疫情期间所有药店都禁止售卖。红运新村网格长胡鑫几经周转,多方联系。终于在药店购买到阿昔洛韦乳膏并送到了老人的手中。他说,只要能为封控居民解决问题,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11月10日  天气  晴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网络出现了一副“热干面加油!”的画作,象征着全国人民为武汉加油,为疫情防控加油。而在这次防疫期间,速裁审判庭干警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法兽“獬豸”作画,象征着法院干警以司法守护宁夏的火热信念。

11月14日  天气  晴

在防疫间隙,干警谷胜龙写下了一首诗。

《江城子·凤城抗疫》

兴庆法院好儿郎,逆行装,冒雪霜,积极响应,社区抗疫忙!为保银川一城安,舍妻儿,帐作岗!

初心使命永不忘,四桶水,又何妨,人民法官,危难显担当。塞上江南吾家乡,皆三让,家无恙!

11月16日  天气  晴

随着更多单元楼栋陆续解封,干警们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感谢和祝福。他们纷纷表示,虽然连日的防疫工作感到身心俱疲,但有群众们的支持,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将忠于职守,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

11月18日  天气  晴

伴随着银川市中风险地区清零的好消息,坚守在太阳都市花园的20名干警终于凯旋归来。1270户、2580人、运送物资近50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干警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手举红旗,干警们难掩激动,在居民们一声声感谢中,共同庆祝解封。

30天的不懈坚守,换来了连续11天的“0”,换来了疫情传播链条的有效阻断,换来了大批居民解除隔离、学生们复学复课的好消息。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疫”中,兴庆区法院的干警们无私奉献、默默付出,舍小家为大家,在他们的艰苦奋斗下,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没有到达不了的胜利彼岸!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