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回望百年历程 再续伟大辉煌 兴庆区法院干警学习并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③

  

  连日来,兴庆区法院干警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警们纷纷发表热议,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姿态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实现“三地”法院建设和“三首”职能定位不懈努力。

  党组成员、副院长 徐荣光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不断学习党史国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增信、明理、笃行,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将心血和汗水奉献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征程上,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

  政治部主任 鲁 玉

  百年党史,苦难辉煌。我们要始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深化诉源治理工作,聚焦预付式消费等重点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苦干+实干”的工作态度和“革命+拼命”的昂扬精神,走在前列、为民司法,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法警队队长 刘炳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于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伟大成就,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少年家事审判庭副庭长 赵婧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实现了从夺取国家政权到长期执政,再到改革开放的转变,我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我们绝不能沉醉于改革的成绩,不能忘记党的光荣传统和共产党人的本色。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难得的机遇和艰巨的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出实际做出实效,报效祖国。

  民二庭副庭长 张晓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公报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掌握历史大势,把握历史主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公报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真理性、思想性、指导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通读全会公报,倍感振奋与鼓舞!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踏上新征程,政法干警要以有效举措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的职责落实好、体现好,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出走在前列、为民司法的新动力。

  法官 张 慧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历史性、战略性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过去,思考未来,倍受鼓舞。作为基层党员法官,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将全会精神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司法审判全过程全方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为汇聚法治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官 李 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时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我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把握司法规律,充分参与社会治理,以公正司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官 包慧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万众瞩目的,全会总结了历史,充分肯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意义;指明了道路,强调了党砥砺前行、团结带领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决心,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激动万分、满怀期待,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我坚信这一决议将会与我们党在历史上作出的两个历史决议一样,科学、全面、系统地梳理党在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走向富强的道路上形成的历史经验,帮助我们更深入、更精准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和未来方向。我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强烈共鸣,也领悟到自己作为中共党员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

  司法警察 张 晖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建党百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中国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生在华夏,长在华夏,我们从小沐浴着党的光辉,享受着国家的庇护,不禁感叹,身为华夏儿女,何其有幸!过去已成为历史,但留给我们的记忆永远不会磨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知党赋予我的光荣使命,我会牢记“没有天降国运,只有战斗不息”的时代心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岗位,用行动去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我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

  法官助理 宋美奇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纵观我们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就要有真情,只有在工作中带着真情为群众办事,才能把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作为党员,作为政法干警,更是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为人民服务是长久事业,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终身践行。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就要为人民服务、办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望。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