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宁夏华城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为维护债务人及债权人等合法权益,4月27日下午,兴庆区法院在三楼大法庭召开了宁夏华城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该破产案件是该院受理的第一起涉众型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

    会上,合议庭宣读了民事裁定书、指定管理人决定书、指定债权人会议主席决定书,管理人向债权人会议作了管理人履行职务工作情况报告、债务人财产状况报告、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情况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管理人建议的财产管理方案和债权人委员会委员的报告,听取了清算转重整程序的报告。

    2020年10月,受银川中院指派,兴庆区法院对该案出民事裁定书,受理了对华城实业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涉案华城实业公司资产状况复杂、涉及债务金额大、债权人人数众多,自2016年资金链断裂后,大量债权纠纷已困扰债权人超过五年。本次债权人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保障债权人的权利开启了新的起点。下一步,合议庭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积极行使司法权,依法指导和监督管理人工作,切实维护公司及债权人等合法权益。

    兴庆区法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为民办实事各项举措,切实加强审判工作研判分析,加强破产案件审判工作,做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确保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利益最大化,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