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兴庆区法院联合自治区医调委化解一起复杂医患纠纷

  
 “现在宣判,全体起立”。随着法槌的一声敲下,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巡回法庭内,一起时逾两年的复杂医患纠纷,终于得以圆满化解

2018年4月,某医院在为周某实施肿瘤切除手术过程中,周某的大脑后动脉血管突然破裂,失血达9000毫升,情况十分危急。后经抢救,周某虽无生命危险,但却遗留了智力严重减退、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的严重后遗症。面对生活无法自理的周某,家属向兴庆区法院提起诉讼,坚决要求医院赔偿

法院受理案件后,通过“法院+医调委”诉调对接平台,协调自治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工作,召开医患意见陈述会,使原被告双方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组织双方进行了证据交换,对案件事实、争议焦点等进行了详细梳理。在多次调解中,医患双方的对立情绪逐渐缓和,双方对案件事实及赔偿金额也基本达成共识

4月25日,兴庆区法院在自治区医调委巡回法庭审理该起案件,并当庭进行宣判。宣判后,双方均表示不上诉,至此,这起矛盾尖锐、案情复杂的医疗纠纷案件被顺利化解。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