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兴庆区法院开展“远离警惕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4月27日下午,人来人往的兴庆区街心公园内,兴庆区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兴庆区财政局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警惕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今年5月1日即将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如果有人对您说参与什么投资能够一夜成富翁,请您警惕,这很有可能就是非法集资者设下的陷阱……”宣传现场,干警们结合平时审理的各类非法集资的案例,生动的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发放兴庆区法院印发的“远离非法集资,构建和谐社会”、兴庆区财政局印发的“远离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通过通俗易懂的科普方式,引导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

“怎么区分合法投资和非法集资呢?”“商铺返租的形式算不算非法集资?”“如果觉得遇到了非法集资要怎么办?”虽然天气寒风凛冽,但依然抵挡不住群众们的学习热情,群众们围在干警们身边,咨询平时收到的理财信息、电话的内容,仔细询问理财的合理性。群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让自己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增强了“风险防范”及“风险自担”意识,明白了“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从而正确识别并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