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诉前调解 | 兴庆区法院正式聘请宁夏四家律所作为人民法庭特邀调解组织

  
 

 

 

本网讯(刘雨蒙)“兴庆区法院构建的一站式解纷机制非常好,自从2018年‘律师服务’窗口入驻大新法庭以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实现了服务群众、缓解法院压力、提升律师形象的‘三赢’效果,这次兴庆区法院邀请我们律师作为特邀调解人员,我们律师将不断提高调解工作能力,更加专业、规范、系统地开展调解工作。”自治区人大代表、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辉在座谈会上说。

  5月15日,兴庆区法院邀请宁夏平瑞、辅德、塞上、善知四家律所主任在兴庆区法院大新法庭开展座谈会,并举行加强“律师服务”窗口工作的补充协议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兴庆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辛建国与四家律所主任签订了补充协议,将四家律所聘请为特邀调解组织开展委托调解工作,双方就今后开展委托调解具体工作进行沟通接洽。自协议签订后,兴庆区法院会直接将大新法庭受理的案件委托至律所,再由律所将案件分流至该所经验丰富的专业律师开展调解,同时,兴庆区法院也会对律所自行调解的矛盾纠纷案件依法进行司法确认。据悉,这是2018年3月兴庆区法院与该四家律师合作成立律师“服务窗口”以来的又一创新举措,进一步加深了法院与律所的交流合作,为群众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司法服务。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主任均从不同角度对前期律师“服务窗口”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律师调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四位主任纷纷表示今后会不断提高对本所律师的要求,将律师调解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3月,兴庆区法院与四家律所联合成立大新法庭律师“服务窗口”,截止目前,值班律师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713人次,撰写诉状等文书112份,调解案件71件,真正起到了矛盾化解、提高效率、法制宣传、服务群众等作用。本次兴庆区法院邀请律所作为特邀调解组织是兴庆区法院贯彻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委托律师调解案件,充分发挥了律师调解的职业特点和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专业、多元的司法服务。

 

来源:兴庆区法院 责任编辑:季德庆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