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聚焦执行 | 历经两代人十三年信访老案画上句号

  
 

 

本网讯(马骁)原告石嘴山市某公司与被告曹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是兴庆区法院的一个信访老案,从2006年3月诉讼,历经三级法院多次审理,在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由于双方当事人还涉及其他多个案件,并且互为原被告,经法院多次调解,双方分歧较大,案件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为此当事人多次越级信访,双方矛盾越发激烈,在这过程中被执行人曹某已去世,涉及双方的案件成了兴庆区法院一个“棘手”案件。

近日,经兴庆区法院执行法官何永孝的一番努力,申请执行人石嘴山市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郝某对案件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表示今后将终止一切信访行为,长达十三年的案件终于圆满化解。


房屋买卖,被判还款。

事情还得从十三年前石嘴山市某公司诉曹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说起,兴庆区法院于2006年3月立案受理,2007年12月作出判决,曹某提出上诉。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08年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在审理期间由于此案须以另一案的审理结果为依据,而另一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尚未审结,故案件中止审理。直到2013年另一案件审理终结,双方的法律责任也已明确。但由于双方共涉及五案且互为原被告,需与其他案件及西夏区法院办理的案件合并执行,案情十分复杂。



拒不履行,陷入僵局。

在执行期间,石嘴山市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郝某多次到区、市信访部门上访反映情况,认为法院裁判不公、执行不力。兴庆区法院承办法官及信访室负责人多次与郝某本人沟通,向其详细解释相关法律法规,但郝某一直坚持己见。兴庆区法院为此多次召开审委会就该案进行分析、研讨,期间案件承办人何永孝法官也一直与双方当事人保持联系,了解各方想法。但2016年曹某的去世让案件又陷入僵局。



峰回路转,圆满结案。
面对案件现状,何法官多次前往曹某家中了解情况,在不断沟通中得知曹某的儿子曹某甲有替父亲处理案件的意愿,但希望申请执行人能适当让步。承办法官马上与郝某进行了沟通,用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郝某目前对与曹某的五个案件的想法,通过两天的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曹某甲一次性给付郝某三十多万元,返还房屋一套。至此,长达十三年的信访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兴庆区法院 责任编辑:季德庆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