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清晨集结,兴庆法院打响节前“突击战”

  

 

国庆节前夕,兴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持续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只为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保护。928日清晨6时许,当许多人还在梦乡中时,兴庆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却早已在院内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开始一场“清晨集中突击执行活动”。

 执行过程遇险情,家属竟持刀威胁

集中执行活动开始后,麻法官一组的成员便急切赶往被执行人谢某住处。据了解,官某因离婚纠纷将谢某告上法院,经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由谢某每月支付孩子1000元抚养费至其成年。但当民事调解书送达后,谢某却拒不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麻法官多次传唤其至法院,谢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传唤无果后,麻法官又采取冻结银行账户等强制执行措施使其履行义务,谁知谢某非但不思悔改,并且态度嚣张,麻法官决定对其依法拘留。

当麻法官一行人来到谢某家中,谢某及其家属刚从睡梦中清醒,见到法院执行干警并得知此行目的后,便顿时没了电话里的嚣张态度,并主动承认错误。正当执行干警将谢某从家中带出时,谁料其家属突然情绪激动,阻碍拉扯执行干警,其弟谢某卫更是冲进厨房,拿刀砍向麻法官。随行干警见状立即将谢某卫扑倒,并夺下菜刀。为了维持现场秩序,控制事态的发展,法警队孙警官立刻报警,中山南街派出所接到电话后迅速派出执勤干警前往支援。当派出所干警到达现场时,谢某卫已被执行人员控制,麻法官叙述事发经过后,派出所干警便以劝说调解的方式缓和谢某家属的情绪,谁知刚刚稳定下来的谢某卫又开始情绪发作,推搡现场的警察,派出所干警就地将其制服,并欲对谢某卫进行刑事拘留。麻法官一行人也带谢某前往派出所,配合警察制作笔录。经查验,因谢某卫系二级精神病患者,故公安机关未作出处罚,对谢某卫及其家属训诫教育之后,由其父母带回家中。

麻法官一行人将被执行人谢某带回法院进行处理。谢某主动承认错误,并作出书面承诺,后又积极履行了此案债务。因此法院解除了对谢某的处罚。在执行干警的再三教育后,谢某表示:“我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后悔,今天的事情更是不应该,主要责任在我。今后一定依法行事,绝不再犯。”离开法院时,谢某也向执行干警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虽一波三折,但此案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执行活动显威力,被执行人当场还债

在集中执行活动中,戴法官一组的成员早早便来到位于银川市文建小区被执行人陆某的家中。据了解,被执行人陆某与银川三建物业有限公司供用热力合同纠纷一案中,陆某共欠热力公司6000元物业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戴法官多次电话催促其履行执行款均未果,更是对戴法官的警告训诫置若罔闻。眼看沟通没有成效,戴法官便决定前往陆某家中寻找,也未见其踪迹。原来陆某虽在银川购有住房,但其常居住外地,很少回家。

集中活动前夕,戴法官接到消息,被执行人陆某近期在文建小区居住。戴法官决定迅速出击,将陆某堵截在家中。来到陆某家中后,戴法官一行人表明了身份,陆某随即表示愿意履行,当场支付执行款6000元。此案也得以执结。

据统计,本次清晨集中突击执行活动,该院共查找被执行人22人,出动警车9辆,依法拘留6人,当场履行5件,达成和解3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