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法院开放日 阳光司法零距离

  

 

927日上午,兴庆区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共10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工作环境和法官的日常审判工作,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八点三十分,代表、委员们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虹的陪同下,前往该院交通事故巡回第一法庭。在法庭工作人员的解说和演示下,各位代表、委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对该系统调解前置、在线立案、在线审理、在线鉴定、一键理赔等功能以及实行交通事故案件从诉前调解到立案、送达、审理、执行款赔付等全流程在线处置的作用有了直观认识,特别是对法庭充分利用与公安、调委会、保险公司同属办公的优势,形成的“四位一体”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工作模式,受到现场人员的一致称赞。九点三十分,代表、委员们还旁听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详细了解了法院庭审活动整个流程和环节,亲身感受了庭审的程序和法律的权威。

随后,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委员们又驱车前往该院大新法庭,参观了大新法庭的立案服务窗口、律师服务窗口、审判法庭、党建室、书屋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庭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方面及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 

座谈会上,大新法庭庭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法庭的基本情况及案件审判质效,并诚邀参会人员积极对法院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受、听取介绍,心情很激动,也很兴奋,对法院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公正司法、加强信息化建设、践行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特别是对全区首个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及建成的全区首个法庭“律师服务窗口”等亮点工作感受很深。同时就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加强人民陪审员培训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表示:今后将会使法院开放日活动扩大化和常态化,使其成为法院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接受监督的平台,希望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共同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同时,继续深入推进阳光司法,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案件审理,努力达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