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民间借贷一日调 情系百姓化纠纷

  

 

 

2018917日,兴庆区人民法院大新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13年,原告向被告供送砂子、石子,同时被告向原告出具材料款数额为42300元的欠条一张。经原告向被告多次催要该款,被告一直未能向原告支付款项。无奈之下,原告只好来到法院,请求法院依法支持被告向原告支付所欠款项。

承办法官了解到,本案原、被告对于借款事宜皆予以认可,而被告确实存在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及时向原告支付材料款。于是,承办法官主动联系被告,悉心向其释以法理、晓以利弊,希望被告能与原告开诚布公地交流,使纠纷能以最有效的方式解决。被告在承办法官的劝导下,主动提出与原告进行“面对面”的协商。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的协调,原、被告充分地理解了对方的困难之处,被告同意201810月至202011月期间,每月向原告支付1000元;自202012月起,被告每月支付2000元直至清偿全部欠款时止。当天下午,原、被告即签订了调解书,并对调解结果均表示十分满意。

本案纠纷圆满解决后,原告对承办法官频频称赞:“这样既有效又有效率的纠纷解决方式,让我不仅认识到法律的‘铁面’,更充分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承办法官总结说:“作为人民法官,我们既要维护法律的铁面、严谨,也要充分做好当事人之间的沟通协调。如此为之,方能真正司法为民、真正让人民相信法律、真正在点滴工作中践行法治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