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法院开展防爆处突应急演练

  

立足实战炼精兵  应急演练保安全

 

为迎接自治区60大庆,强化安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兴庆区人民法院914日下午开展了一场以“群众性闹访突发事件和执行现场被围”两个课目的处突应急演练。该院领导和各庭室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为迎接自治区60大庆,强化安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兴庆区人民法院914日下午开展了一场以“群众性闹访突发事件和执行现场被围”两个课目的处突应急演练。该院领导和各庭室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活动。

演练结束后,警队负责人对演练人员进行了点评,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善事项。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滨对于实战演练中干警行动迅速、分工明确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个别干警流程不熟悉、处理紧急状况时还缺乏干劲、狠劲的不足。他指出,司法警察在保障法院正常审判工作秩序、处置突发抗法事件、维护司法尊严等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担负着与审判工作密切相关的、特定的司法任务。当前,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在即,要时刻保持临阵状态和紧急状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安保形势,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突发事件,熟悉处突预案,紧密团结,互相协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合作分工,妥善处理好突发事件,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大局;二是要针对安保工作制定常态化演练机制,根据法院场地特点,开展经常性处突应急演练,以期通过规范化、实战化的模拟演练,整体提升法警大队应对突发事件所应具备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据悉,为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60大庆及“双节”期间全区法院警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兴庆区法院自8月份以来,将警务训练的中心工作已经转移到各类预警方案的启动、应急分队的快速反应以及群体性闹访、执行现场被围、审判法庭闹事等突发事件的处置,着力解决突发事件中的通信联络、组织指挥、队形展开、预警转换、时机判断、命令下达、善后工作等内容的衔接,提升了警队整体的快速反应能力,做到了执行命令坚决、处置事态果断、队员反应灵活,为自治区60大庆和“双节”期间的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