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第一督导检查组肯定兴庆区法院“七五”普法工作

  

912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军带领的第一督导检查组一行7人,到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督导检查“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该院院长王海滨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普法工作展板,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家事调解室、数字化法庭等场所,听取了立案大厅便民服务设施、法治文化建设、推进司法公开等一系列促进普法宣传的情况介绍,查阅了普法档案资料,驻足观看了该院自主创作的两部微电影《暖阳》《家和》,多层面多角度了解了该院“七五”普法工作的做法、经验及成果。特别是该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律师协会工作站,看到律师为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协助做好释法说理等工作,认为该院将律师作为“第三方化解力量”纳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让诉讼群众得实惠、减诉累,对这一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检查组还认为,兴庆区人民法院紧紧抓住“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善于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把普法工作融入到法院各项工作中,不断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开阔思路,亮点纷呈,开展普法依法治理活动、营造全民守法用法环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措施扎实,效果明显,对两年多来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院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拓宽普法宣传渠道,注重普法工作实效,强化巡回法庭、基层法庭普法教育的辐射功能,充分利用纸媒、自媒体等诸多形式,进行以案说法,传递司法正能量,注重社会宣传的持续性,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据悉,两年多来,兴庆区法院寓法制宣传教育于各项具体审判活动中,通过多渠道、多途径扩大普法宣传队伍,突出普法工作重点,构建新媒体普法新格局,增强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开展“法律八进”活动,共举办各类法制讲座23场次,制作横幅20余条,制作展板32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和手册1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两万余人。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18次,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旁听庭审22次,巡回审判案件186,在各级各类媒体刊发法治信息630篇,取得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效果,辖区内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不断提高。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