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今日头条”助力执行攻坚 失联“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近日,兴庆区法院发布最新一期的悬赏公告,发布后不到三天,即有了被执行人的线索,已经失联达七年之久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完全部还款义务,并请求承办法官撤销悬赏信息。

据了解,2009年丁某与张某因借款纠纷诉至兴庆区法院,后经法院判决张某向丁某偿还借款6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后就下落不明,导致案件执行陷入困境。2017年底,该院与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鼓励当事人申请发布悬赏公告,让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查找“老赖”行动中。随后该院陆续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均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810日,该院通过人民法治网和“今日头条”对外发布了第五期悬赏公告共27名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张某得知自己被“今日头条”弹窗曝光后,专程从外省赶赴法院,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将案件标的全部履行完毕。

兴庆区法院与“今日头条”合作推出的弹窗曝光,利用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的技术优势,协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和曝光失信“老赖”,旨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威慑力度,为失信人员施加来自熟人朋友圈的舆论压力,从而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此促进全社会尊重执行、理解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诚信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