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法院“牵手”京东集团助力解决“执行难”

  

 
     为进一步推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打赢攻坚战役,兴庆区法院致力于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敢于开拓线上线下渠道助力破解执行难。523日,该院与知名互联网公司京东集团举行“助力解决执行难”战略合作签署仪式。

本次合作以“互联网+司法”的模式为主导,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借助京东公司的用户资源、数据资源、技术能力和物流优势等,在仓储物流、大数据、金融、技术研发、推介招商、联合查控和辅助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实现执行工作的电子化、网络化、云端化。同时基于京东集团与腾讯集团的合作关系,在司法拍卖标的物的信息推介等工作上,可借力腾讯微信的庞大用户群,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送拍卖信息,最大程度的提高拍卖标的物的溢价率和成交率。通过执行信息化的一系列合作举措,打破“5+2、白加黑”等以加班促质效的工作常规,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执行法官的工作负荷,缓解日益突出的案多人少矛盾,从而推动执行工作效率,打造互联网+司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加快破解执行难的困局。

据悉,京东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其中不乏法院的潜在目标人群。该院与京东签署合作协议后,可以借助京东的大数据等优势,从而有效的辅助、推进执行工作,这也是该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的又一次新的探索与尝试。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