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重磅!兴庆区法院兑现悬赏金13万元

  

兴庆区法院自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以来,每个月向社会发布一期悬赏公告,社会群众积极向法院提供线索,为申请执行人提供了新的查人找物方式,拓展了申请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极大地推动了执行案件进展。528日上午,兴庆区法院向提供有效执行线索的“赏金猎人”发放悬赏金达13万元。

据了解,海某作为被执行人,在兴庆区法院共有22起案件,涉案标的达1亿多元,但海某故意转移隐匿财产,致使与其相关的执行案件均无法推进。兴庆区法院通过执行无忧悬赏保险,鼓励申请人投保悬赏执行,通过法院向全社会发布悬赏公告,社会各届群众根据悬赏公告向法院提供财产线索。522日,根据“赏金猎人”宁夏凯义信商账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财产线索,经过执行人员周密安排,几天时间内,兴庆区法院即先后从银川市金凤区、石嘴山市惠农区、河北省安国市成功扣回海某恶意转移隐匿的三辆高档轿车,扣回车辆价值两百余万元。另外,在刘某申请执行张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申请人从承办法官处了解到执行悬赏,及时向法院申请投保并发布了悬赏公告,不到一周就有人向承办法官提供线索,执行人员在兴庆区某小区内成功找到车辆并扣回法院。28日上午,兴庆区法院依据悬赏公告承诺,向提供线索的“赏金猎人”兑现了悬赏金。

该院执行一庭何永孝法官表示:“扣回法院的车辆我们将尽快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有效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们IMG_20180528_101928.jpg通过建立悬赏执行平台,向执行线索举报人发放悬赏金,就是希望能赢得社会各界的参与,能以悬赏促成全社会的执行合力,助力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