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法院院长网络直播庭审带头“亮剑”

  

庭审直播,让司法清晰可视

201839日上午,随着法槌的落下,兴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滨作为审判长审理了一件信用卡诈骗案件,特殊的是,这次庭审是通过网络的方式向公众进行直播。

20165月,被告人李某在中国工商银行某支行申领了信用卡。自20165月至9月期间,李某持信用卡共透支本金共计近10万元。后经过中国工商银行多次催收均未归还,不仅如此还用逃匿、改变联系方式的方式逃避银行催收,并将透支资金挥霍一空。201711月,李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由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刑事拘留。兴庆区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开庭审理了该案,法庭认为,李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当庭对报告人进行宣判。李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773日开始,兴庆区人民法院逐步启用完善网络直播庭审系统。通过网络直播庭审,将审理诉讼活动的法定程序和参与形式进行图文、音频、视频播放,便于公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庭审现状。2017年全年,该院网络直播案件多达115件。

这次网络直播庭审,一方面是兴庆区法院实现“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目标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落实了院庭长办案制,发挥院庭长“挑大梁、解难题、做标杆”的示范作用,真正让优势资源回归审判一线,2018年截至2月底,院庭长共收案3308件,结案1623件,结案率为49.06%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