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监督就是支持 监督就是理解

  

兴庆区政协民主监督员走进兴庆区人民法院监督指导工作

 

316日上午,由政协副主席周振勇、李晓红、柴丽云带队,18名政协民主监督员来到法院,通过参观法院工作、旁听庭审、进行座谈监督指导法院工作。院长王海滨和院党组成员陪同参观、座谈并介绍了我院相关工作情况。

政协民主监督员首先旁听了王海滨院长主审的一起盗窃案。庭审适用速裁程序仅用了20余分钟就结束,民主监督员都说,这样直观的感受“法律”让他们对法律更加敬畏、也更加了解到法院工作的不易。随后,他们又参观了未成年人法庭和未成年心理咨询室、兴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接待大厅等服务设施,了解了导诉台、律师工作站等“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等相关司法便民设施。当得知法院还有专门的技术服务小组并研发了具有国家专利的无线自助服务平台、纪检监察系统和人民陪审员管理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兴庆法院轻快APP、未成年人心灵成长之友微信公众号、家事审判庭微信公众号平台后,代表委员们表示,让司法为民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将法院工作延伸至庭前判后,兴庆法院的工作思路和模式让他们耳目一新。

最后,代表委员们来到九楼会议室,院长王海滨就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向民主监督员进行了汇报,并向民主监督发放了征求意见函,民主监督员们均表示法院干警在案多人少,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工作效率高、精神面貌好,无愧全国模范法院的称号。并表示将认真填写征求意见函,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促进法院科学发展。

近年来,兴庆区法院积极主动自觉接受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格落实本院制定的《关于兴庆区人民法院开展代表委员监督联络活动的通知》,全面加强与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的联络工作,开门纳谏邀请委员及各界为法院工作“会诊把脉”,推进了法院工作的同时,也受到了代表委员的好评,法院工作报告连年高票通过。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