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心理咨询助力兴庆区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引入心理疏导敞开彼此心扉

 

“在婚姻中,我确实有些地方做的不够好。”在兴庆区法院家事调解室,来自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的心理咨询师李春燕,正在对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到婚姻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途径。

这对夫妻已经结婚7年,并育有一女。女方申请离婚后,法院考虑双方已建立了一定的夫妻感情,判决驳回女方的诉讼请求。32日,夫妻俩来到法院领取判决书,家事合议庭法官邀请了特邀人民陪审员,来自宁夏警官职业学院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李春燕老师,对该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提升他们经营婚姻的能力。

家事案件往往涉及情感和心理,一判了之往往不能达到夫妻和解的效果。李春燕根据案件情况,在单独私密的家事调解室与本案当事人进行交流谈心,通过“背对背”沟通,“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分析他们婚姻中存在的问题,安抚其情绪,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回忆生活中的甜蜜。心理疏导结束后,夫妻俩面对彼此,目光中满是柔情。

兴庆区法院通过婚姻家事调解、心理咨询、箱庭疗法等各项心理技术,为剑拔弩张的家事矛盾提供缓冲,完善社区调查,案后回访制度,开展法庭观摩、社区普法等活动,延伸家事审判的社会辐射功能,持续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目前院已与银川市妇联、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并聘请妇联工作者、心理咨询师作为家事案件特邀人民陪审员。不仅参与家事案件庭审,还在各个环节中发挥专业力量为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和治疗服务,更好的帮助当事人化解家庭矛盾。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