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法院家事法官开班授课

  

智慧调解化纠纷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6日,兴庆区家事审判合议庭审判长丁秀琴及人民调解员李素霞,受邀为兴庆区司法局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培训班授课。

丁秀琴法官通过典型案例结合法律法规,以家事纠纷法律知识及调解技巧为主题,深入浅出的针对基层司法调解中常见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人民调解员李素霞也将自己在调解家事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课上,来自兴庆区各基层司法所的调解员们认真聆听了法官和调解员的讲解,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

基层司法调解人员每天直接面对来访群众,其中家事纠纷数量最多且矛盾较为繁杂。2018年,兴庆区法院受理家事案件收案82件,结案79件,调撤46件,其中移送人民调解案件67件,占总收案的81.7%,调撤42件,调撤率为62.69%。同时大新法庭委托人民调解20余件,调解成功8件。此次专项业务培训,将基层家事纠纷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调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专业的调解服务,更好的化解家事矛盾,为维护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