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兴庆区法院首例拒执罪被执行人被批捕

  

                                                                               拒不配合执行?可能面临监禁 

 

  

近日,兴庆区人民法院开展了“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战”专项执行活动,集中追究一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被执行人的拒执罪,组成专门办案人员对涉嫌拒执的案件进行审查。目前,该院首例拒执罪被执行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兴庆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的申请执行人张小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强制执行案件。在该案中,被执行人张某某需向申请执行人返还位于银川市繁华商业街地段的两处营业房。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要求其限期搬离涉案房屋,并多次传唤申请人及被执行人进行协商,但均未达成共识。后经法院张贴腾房公告,被执行人仍不予理睬,遂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并处以10万元罚款。拘留期间,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提审,告知其拒不履行腾房义务,情节严重,将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可能面临刑事处罚。拘留期满后,被执行人张某某仍未搬离涉案房屋,亦未向法院缴纳罚款。兴庆区人民法院决定以被执行人张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过公安机关的高效侦查,现张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