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用执着热爱诠释爱岗奉献“最美银川人”

  

  

1213,银川市“核心价值观筑魂工程颁奖典礼”在银川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大新法庭路继荣法官荣获爱岗奉献“最美银川人”称号。 

路继荣法官扎根基层法庭近七年,他多年如一日地默默工作,对审判事业有着无私的奉献与无悔的付出。2016年结案347件,2017年截止目前结案389件,连续四年获得兴庆区法院“办案能手”或“调解能手”称号。在基层审判一线,他用宽大的胸怀面对纷繁复杂的案情和形形色色的当事人,用温和的语气面对当死人此起彼伏的情绪,用亲和的调解让群众感受司法的温情。在案件办理上,他常说:“多倾听,多些沟通,只有尊重和理解当事人,才能让他们明白你是真心诚意为他们着想,从而促成案件的调解,达到最好的审判效果。” 

多年来,他勤奋朴实、兢兢业业,加班成为工作的常态,常常全庭室只剩他一人在下班后伏案工作、奋笔疾书。一次,一个返还车辆的案子已调解完毕,法官已准备下班,但原告在法庭门口接到一个电话,被告耍赖不愿履行协议。路法官便叫上司机和法警,七点多赶到永宁县将车扣押后交给原告,避免了车辆转移的风险。本应由执行局负责的工作,但路法官为了维护当事人权益,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 

路继荣法官始终无私的奉献在基层法庭,执着的坚守在审判的一线,忠诚敬业、司法为民,用心化解矛盾纠纷,展现新时期人民法官讲道德、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风貌。他用行动诠释了“最美银川人”的最美事,释放了满满的正能量,美丽且温暖整座城。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