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自治区妇联主席董玲调研兴庆法院妇女维权儿童工作

  

 

1221日上午,自治区妇联主席董玲等一行人莅临兴庆区法院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兴庆区法院代院长王海滨、副院长马虹及家事合议庭审判长丁秀琴等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兴庆区法院的婚姻家事调解室、家事审判法庭及心理疏导室。参观中,董玲主席与人民调解员亲切交流,翻看卷宗,详细了解家事案件调解流程,同时在心理疏导室亲自体验心理测试等项目。 

座谈会上,董玲主席听取了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汇报。她充分肯定了兴庆区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成果,对家事审判营造的温馨调解环境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给予了赞赏,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中的相关事宜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据悉,作为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兴庆法院充分发挥家事审判的诊断、修复、治疗作用,主动延伸家事审判职能,建立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与妇联携手合作建立专业化人员参与家事调解、家事调查、心理疏导等审判模式,将妇女维权和司法审判紧密联系,努力实现家事审判司法功能与社会功能的有机结合,构建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共同搭建起家事纠纷综合化解平台,有效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