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节能减排新措施 网络安全增保障

  

节能减排新措施  网络安全增保障

我院数字化法院建设进入优化阶段

 

为全面实现低碳绿色办公,近期我院多举措推动数字化建设进入优化阶段,为各项工作的开展铺垫了一条环保、高效、节能之路。

我院首先在内部计算机网络及电脑上安装了内网电脑管理软件,实现了电脑自动关机、空闲时间自动待机的功能,此举降低了能耗,实现了电脑及网络的低碳、环保运行,同时提高了设备使用率。

为有效保障法院审判、行政办公业务在网络上的高效应用,结合法院业务的特点及实际情况,对法院内网电脑实行网络流量控制,根据岗位及工作量不同,科学分配各部门的网络流量,保证重点设备、重点应用得到最大的带宽条件以及最优的网络使用环境。同时结合保密工作的要求,法院内网电脑U口全面采用软件封闭,U盘被禁用,有效地防止审判敏感信息外泄,降低了泄密的风险,保障了网络安全。

在资产管理方面,我院网络技术组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可对电脑软件环境、硬件组成进行全面分析,掌握全院电脑运行状态,能对资产的申购、报废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使法院实际电脑需求以及资产统计能够准确、快速地被院领导掌控,实现对法院资产的规范化管理。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