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兴庆区法院加强安保工作

  

兴庆区法院加强安保工作

着力提升“人防、技防、物防”能力

   

近日,兴庆区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结合自身实际,以提高安全保卫工作的预防能力为切入点,以加强安保工作的装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法院的安保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切实保障法院干警和诉讼当事人的安全,维护正常的审判秩序。

  一是强化法院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人防”的安保理念。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建设,筑牢安全防范“防火墙”;通过宣传教育消除法官思想上的麻痹和侥幸,树立人人重视安全、个个保障安全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庭前安全检查,对诉讼参与人、旁听公民坚持“逢进必检、逢检必严”的原则,从“源头”堵截控制,严防危险物品、管制刀具进入法院,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大警务装备建设,形成“技防”的预警能力。除大门口安检设备外,近期又在二楼大厅安装的新型身份证识别仪,能够快速、准确的核查进出办公区域的人员信息,加强进出办公楼人员信息核查及备案;为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快反应能力,我院在重点部位安装了三十余部突发事件报警器,并与法警配备的对讲机联网,法警能在一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最大限度的降低突发事件的危害程度。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物防”控制措施。经过不断完善与建设,建立了当事人安检通道,实现了工作人员及群众的人员分流,羁押室施行了软包装和犯罪当事人专用通道等,形成了物防的有效措施;法警大队每天安排二名以上法警组成巡查组,并配装必要的警用设备,不定期到办公楼和审判楼进行安全保卫巡视,做好巡查登记,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及时上报,予以妥善处理。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