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讲制度 讲纪律 讲感情

  

我院对驾驶员开展公车管理学习教育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院不断加强公车管理,除了从制度上严把关、严监管、严考核,更关键的是要从直接使用公车的人入手,强化驾驶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让公车使用从简、从实、高效。近期,为不断提高驾驶员规范用车、安全行车意识,我院于每周五对全体驾驶员集中开展公车管理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精神,着力查找车辆管理薄弱、驾驶员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通过制定《兴庆区人民法院车辆及驾驶员管理补充规定》,明确奖优罚过原则,加强警车日常管理和督查考核,加大对违法违章驾驶员的惩处力度。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法院警车使用的八个严禁规定,活动除了从制度、从纪律上讲要求、树规范,更对驾驶员打起了感情牌,在组织驾驶员们观看警示教育光盘时,通过真实的案例剖析,老驾驶员讲述亲身经历,警示驾驶员们驾车出行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坚决刹住公车私用之风。

此次活动学习气氛浓厚,成效明显,驾驶员在培训活动结束后都表示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要讲制度、讲纪律、讲感情,学好用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外讲法规、重形象,不公车私用、不违停违放,自觉维护法院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