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年前做部署 年后有实效

  

年前做部署 年后有实效

我院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法院院长会议及银川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15下午,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了自治区法院院长会议及银川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着重就李彦凯院长、陆维东院长的重要讲话对我院2015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安排,以达到年前做部署、年后有实效的目标。

会上,姜戈院长传达了全区法院院长会议李彦凯院长和全市法院工作会议陆维东院长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体会自治区高院提出的“113327”工作思路,贯彻落实“改革发展年”工作主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规范管理样板院、司法廉洁放心院、审判执行精品院、审判改革先行院、队伍建设领头院、文化建设示范院”。

姜戈院长在会上还提出,2015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利用好新媒体,做弘扬司法主旋律、宣传司法正能量的传声筒,同时规范法院工作人员网络言行,进一步提升我院官方网站、微博的利用率和发声率,以案释法、敦世厉俗,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二是强化干警作风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要将庭审行为、着装礼仪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特别是窗口部门,一定要做到着装庄重、用语文明、服务精细,体现法院干警应有风貌。

三是进一步加强案件审限、信息录入、案卷归档的管理工作,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处。

四是细化2015年亮点工作,第一、直逼“执行难”症结所在,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大规模的媒体曝光,完善信用惩戒和执行威慑机制,提高案件执结率;第二、继续加大专业化合议庭建设,进一步推进劳动仲裁、证券保险、医疗纠纷等案件诉调对接机制的发展;第三、深化刑事“轻刑快办”工作机制,做好未成年案件的“三审合一”以及刑事案件的“回访帮教”工作;第四、落实“进社区”活动,满足群众需求,做好巡回审判、普法宣传以及人民调解培训等工作,同时加强对各法制副校长履职情况的考核,确定“信仰宪法法律、树立法治精神”为2015年青少年普法工作主题;第五、落实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在司法体制改革上的先行先试,为全院积累经验;第六、积极应对立案登记制度对行政案件的影响,做好新行政诉讼法颁布后对新形势的研判和经验总结;第七、抓好法警队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第八、立足全年工作的分析研判,做好审判管理工作的计划安排;第九、稳步推进涉诉信访工作,做好重要节点、重点案件的稳控工作;第十、加强监察力度,在做好监督的同时也做好服务工作。

五是做好年前放假安排,各部门务必安排好卫生、水电、安保等事项,同时加强对干警的廉政教育,绝不能让“四风”问题有抬头之机,严格规范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做到对廉洁教育常抓不懈,保证人人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