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只有防而不实,没有防不胜防

  

只有防而不实,没有防不胜防

银川市消防支队海宝大队在我院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冬季雨雪少,天气干燥,是火灾的多发期,为提高我院干警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更好地了解法院防火制度以及熟悉逃生路径和提高自救能力,123日上午,兴庆区消防大队银川市消防支队海宝中队官兵走进我院,举行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只见演习总指挥下达演习开始指令,各组人员迅速到位。巡视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消防领导小组报告,启动消防预案,灭火行动小组快速携带灭火器奔赴现场灭火,后勤人员切断现场电源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紧急撤离现场……整个过程尽然有序,从人员进入现场计时到灭火、人员疏散,仅用了5分钟。演习结束后消防支队参观了法院内部设施,讲解了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对初期火灾怎样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安全知识,并对法院消防设施及消防制度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和处理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