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小区管道老化污水倒灌无人理 业主叫苦不迭忍五年终起诉

  

 

兴庆区法院充分运用联动调解“摆平”五年物业纠纷

 

银川市部分小区因为建成时间较长,管道多有老化现象,可是像刘某这样,家里被污水倒灌了五年之久却无人问津,实属少见。近日,我院充分运用联动调解化解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使当事人刘某终于摆脱了长达五年之久的污水倒灌的“噩梦”。

因小区管道老化常年发生污水倒灌,家住兴庆区某小区二楼的刘某家中墙体、地面及家用电器常有泡损,刘某一气之下,将自己家中的下水地漏给堵了。可刘某没想到的是,污水居然继续倒灌至三楼何某家中,而何某常年在外地工作,家中无人居住,积水又从三楼渗回到刘某家里。眼看家里遭灾,刘某立刻寻找物业公司,物业却说三楼业主不在家,而自己没有权利进入何某家中;刘某又继续寻找三楼业主何某,而何某人在外地无法取得联系。污水倒灌加渗漏让刘某饱受财产和精神折磨,在这种情况持续了五年后,刘某一纸诉状将物业公司及何某起诉至我院,要求二被告赔偿其损失9000元、精神损害赔偿金5000元。

考虑到本案的特殊性,主审法官先后四次前往刘某所在小区调查了解情况,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鉴于双方矛盾较深,又涉及邻里关系和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服务关系,主审法官主动联系该小区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及社区居委会,充分发挥联动调解作用,耐心说和、平息纷争。最后何某向刘某赔礼道歉,刘某则表示将疏通家里堵塞的地漏,物业公司也承诺在一个月之内将老化的管道进行更换,彻底解决污水堵塞倒灌的问题,至此,这起长达五年之久的矛盾终于得以化解,刘某与何某、物业公司握手言和。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