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坚持群众路线 严守法官底线

  

 

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再学习王雁飞书记讲话精神

 

14日全国法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之后,821日,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了自治区政法委王雁飞书记《关于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同时,对最高院及自治区高院关于上海高院陈雪明、赵明华等法官违规违纪情况的通报精神及兴庆区委第45次常委会通报进行传达学习。

会上,姜戈院长带领与会人员重新学习了自治区政法委王雁飞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讲话,号召全院干警对党的群众路线进行再认识,深入体会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在目的、方式、对象、环境以及标准上的不同,努力解决干警在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传达通报上海高院四名法官违规违纪行为及兴庆区委第45次常委会通报精神时,姜戈院长要求干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吸取教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严守法官底线,以全国优秀法院和全区综合性示范法院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领导带头、逐级深化。要求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模范遵守规章制度,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对审判作风、工作态度狠抓狠管,以分管领导为标杆、部门负责人为标准、全院干警为基础,全面推进“四风”自查自纠。

二、强化监督、不走过场。纪检监察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不留死角、不留情面,从源头上杜绝干警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全力培养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官队伍。

三、转换思维、实事求是。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到实践工作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影响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提升为人民司法的能力与水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