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你借我钱不还,我把你车开走

  

 

好友因钱生怨,法官巧用诉前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近几天,通贵乡八队小王的心情跟这三伏天一样火烧火燎的,但是经过大新法庭法官的劝解,小王的心情终于平静了下来。

惹小王上火的事很简单,却也让小王感到很尴尬。原来通贵乡八队的小王和小宋一直是关系很铁的朋友,去年小王因为手头紧向小宋借了一笔钱,可一直没有还。小宋着急之余又抹不开面子找小王要,不得已便以借车为由,将小王的车开走了。后来小王要用车便打电话给小宋,哪知小宋不接电话,到后来直接关机。去家里找人,小宋也避而不见。眼看自己的车快“失踪”半年了,心急火燎的小王来到了大新法庭,要求法院替自己追回车辆。

负责接待的法官见状,先劝小王一定要冷静处理,随后立即开始了诉前调解工作。由于小宋的电话关机,法官便利用午休时间到小宋家里及其爱人单位寻找小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将小王和小宋约到了一起,在法官耐心劝解后,小宋承诺立刻归还小王的车辆,小王也答应按期给小宋还款。见到自己的爱车后,小王激动地说:“太感谢啦,其实我和小宋打官司就为出口气,今天在法官的调解下,我们这么多年的恩恩怨怨都说清楚了,我和小宋还是朋友!”至此,一起因钱生怨的矛盾通过法官在诉前调解就达到了“干戈化玉帛”的效果,不仅好友的感情得到了修复,也极大地节约了司法成本,提高了司法效率。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