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我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我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为向银川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供更为详实、准确的全市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326日上午9点,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强光明带领调研组,以听取报告、查阅卷宗和座谈会的形式对我院的民商事审判工作进行了调研。银川市中院副院长石新军等陪同参加本次调研活动,同时调研组还邀请了兴庆区人大、政法委、妇联、检察院、司法局、国土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仲裁委等相关部门以及当事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我院院长姜戈向调研组做民商事工作情况汇报,然后调研组分为两组,一组以查阅卷宗的方式,一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调研活动。强光明主任询问了当事人代表对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之后兴庆区各部门的与会人员根据实际工作和与法院沟通协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例如希望法院能进一步提高年轻法官做服判息诉工作的能力,继续深化社区法官机制建设,加强与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婚姻纠纷调解委员会合作等。随后,调研组成员还针对成立专业化合议庭对案件审理质效的影响、社区法官制度现实效果、导致案件量井喷的原因等涉及民商事审判工作质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

最后,强光明主任对本次调研会作出总结,表示我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亮点纷呈,成立七个专业化合议庭提高了类型化案件审判质效,诉调对接机制有效、就近化解了矛盾纠纷,开展能动司法营造了和谐守法氛围,便民利民措施方便了当事人诉讼、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司法公开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体现了法院的人文关怀,这些成绩值得肯定。面对案多人少压力,我院能够真抓实干、不断创新,令人欣慰和鼓舞,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弘扬正气、一如既往,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