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守纪律、讲规矩” 廉政建设树正气

  

“守纪律、讲规矩” 廉政建设树正气

我院干警赴自治区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为深入开展“廉洁司法教育”及“守纪律、讲规矩”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及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廉洁自律意识,313日上午,我院组织百余名干警赴自治区纪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接受廉洁从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院的干警依次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展览的决策篇、法制篇、警示篇、境鉴篇、正气篇和塞上清风篇六大展区。在教育基地展厅内,大家认真观看那些曾身居要职的服刑人员是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优秀领导干部,又如何因贪欲一步步堕落为腐败分子的经历。展板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视频里一声声、一句句由贪腐人员发出的痛苦流涕的忏悔和其家人泣不成声的规劝,让人真切感受到他们曾经的为所欲为、蔑视国法,与如今撕心裂肺的痛苦和悔恨,使得在场干警颇受触动。这样生动的教学方式使参与本次活动的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再次向每一位干警敲响了警钟。

在返回途中,干警们你一言我一句交流起参观心得,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勤政为民、干净干事,争做遵纪守法、讲规矩,廉洁自律的好党员、好法官。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