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兴庆区法院首部微电影获“最美银川”微电影大赛银鹊奖

  

33,首届“最美银川”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落幕,金鹊奖、银鹊奖等36个奖项“名花有主”,由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出品的首部微电影《暖阳》荣获银鹊奖。

《暖阳》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家境贫寒的少年因接连受到社会不公正待遇,酒后故意伤害他人从而被兴庆区法院判处缓刑,未成年综合审判庭的法官推荐其接受技能培训,并多方奔走助其到外地就业的故事。

《暖阳》一片一经出品,便在网络上广为转载、好评如潮,如今喜获“最美银川”微电影大赛银鹊奖,更是对其在专业领域的肯定。该片由兴庆区人民法院干警自编自演,真实展现了人民法官的工作状态。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未成年综合审判庭负责审理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面对日益增多的未成年人犯罪,如何能更好的预防犯罪,并做好犯罪后的回访帮教,一直是未成年庭致力探索的重点。微电影的宣传方式,是银川法院的首次尝试,不仅起到了普法宣传的广泛作用,还弘扬了司法正能量,拉进了法官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撰稿人:刘雨婷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