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节前不忘父母恩情 薄礼尽显中华孝道

  

我院团支部节前慰问干警年迈父母

今年10月是第四届全国“敬老月”,为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培养干警敬老爱老意识,恰逢今年国庆节、重阳节、古尔邦节齐聚国庆假期,929日我院团支部按照院党组织要求,组织团员干警分五组慰问了2680岁以上的干警父母。

     五组人员分别前往平吉堡、电力小区、康居小区等地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通过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搬米送油、打扫卫生,表达对老人的尊敬和爱护之情。当慰问人员来到干警王钢的老父亲家时,93岁的老人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你们能来太好了,谢谢法院年年都惦记我,让你们这些小家伙来看我。”“爷爷,您还记得我不?去年我也来了,您今年看起来气色很好!”团支部书记陈柯宇轻轻握着老人的手大声说到,“院党组说重阳节到了,让我们作为代表来看看您,您身体好好的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老人虽然有些耳背,但精神矍铄,笑得合不拢嘴。老人告诉探望的团员干警自己年初生病但仍坚持锻炼,现在恢复得很好,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和敬意,也希望老人外出锻炼时注意安全,早日康复。

活动结束后,团员干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内心充满感恩,特别对老人的热情款待印象深刻,使自己明白尽孝不能只拿财物去替代,要牢牢铭记中华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陪伴才是给老人最大的温暖和安慰,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撰稿人:陈柯宇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