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学法立行 守法做人

  

我院到兴庆区十七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要处理好各种矛盾和冲突,青少年无论是在学校还是社会都象海绵一样在吸取各种知识,但必需要装一个过滤器,好的吸收,不好的去掉,逐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要将法律作为一种信仰,这是文明社会的必然选择。以上是我给予大家的一些忠告。”当我院未成年庭的刘雨婷法官话音一落,台下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9月24日下午四点,一场面向兴庆区第十七小学师生的名为“学法立行、守法做人”的普法教育讲座正式开讲。本次活动是由自治区高院团委牵头,由其共建单位我院团支部派员参与的一次“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利用开学之际加强对学生的自律、自护教育,提升其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近200人。

活动开始后,刘雨婷法官先用几个俏皮的排比问句让孩子们对法律的作用及青少年守法的意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下来,刘法官又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犯罪与不道德的界限,以及青少年应当如何抑制冲动心态避免作出过激行为,和“善交友、交好友、交益友”的重要性。提倡孩子们要慎独、慎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定做思想正直、行为规范、勤奋自立、文明友爱的人。在自由提问环节,孩子们频频举手发言,刘法官也从法理、情理的角度回答了孩子们关于“偷拿别人文具被发现了还是不还”、“家长有没有权利花自己的压岁钱”等充满童真但闪耀着维权意识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而活泼。

活动结束后,师生对我院未成年庭法官的授课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孩子能够真正在学习中体会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从而自觉践行成为守法好公民。

 

                                            撰稿人:陈柯宇、刘雨婷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