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兴庆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创先争优
走进法庭学法律 亲身实践获真知

  

我院邀请小学生旁听庭审、当“法官”

2014年9月下旬,银川市第十六小学的40名小学生走进我院,旁听了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并通过模拟法庭亲身体验庭审活动的魅力。

在旁听庭审前,未成年法庭法官给旁听的小学生们进行了分组并安排了角色,有的当上了“审判长”,有的则是“书记员”,还有的成为了“公诉人”和“被告人”。通过对角色的介绍,让每个孩子在接下来的旁听过程中都能带着问题参与,更深刻地理解法庭规则。

该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庭审结束后,法官又邀请这些参加旁听的小朋友们继续留在法庭,按照庭审前安排角色的位置就坐,从开庭到闭庭,亲身体验了一回模拟法庭。在模拟法庭的过程中,孩子们抢着向法官发问:“为什么要让被告人进行最后陈述?”“人民陪审员发挥了什么作用?”孩子们说,他们是带着任务来的,回到学校后要把今天观摩的庭审展示给其他同学。“今天亲身旁听庭审,又体验了庭审,看他们记在小本上的东西,就知道这些小家伙们真是感受了不少。”辅导员马老师告诉法官。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了办案和审判区域,使他们体验了在学校里无法获得的经历,学习了在书本上无法获取的知识,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提供了新模式。



                                                                               撰稿人:刘雨婷

来源: 责任编辑:
☆ 兴庆区人民法院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兴庆区人民法院,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兴庆区人民法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兴庆区人民法院)”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兴庆区人民法院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